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鹏城眼 > 

鹏城眼|梅州乡村大改面 “乡村振兴战略”显成效

2017-12-12 19:00来源:深圳新闻网

百侯镇侯南村航拍图

百侯镇侯南村

近年来,侯南村抢抓县建设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历史契机,立足乡域特色,坚持生态引领,突出“环境整治带动、特色农业联动、文化旅游推动”三大抓手,立体全面推进,努力构建具有客家人文特色的宜居宜业宜游美丽乡村。

侯南村以文化旅游为依托,紧紧围绕挖掘打造客家人文特色这一主线,全面推进景区提质扩容工作,助推美丽乡村建设。在大力实施完成了通议大夫第、肇庆堂西洋楼等多处古民居修缮工程的同时,还以特色古民居为载体,全力加快推进特色民宿打造等项目,更加多元彰显古镇人文特色,提升侯南乡村人文品味。

丰顺县北斗镇拾荷村

拾荷村位于丰顺县北斗镇西北部,该村在省住建厅大力帮扶下,以被列为全县域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与修复PPP项目试点为契机,动员广大父老乡亲、乡贤,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

目前,拾荷村在荷树墩自然村新建了污水净化公园和农民广场,修建了全长1.2公里的荷树墩段“一河两岸”工程和仿古船木栏杆、鹅卵石步道等配套工程。同时,整合荒地150多亩种植油菜花、格桑花等花卉美化村庄,吸引了众多摄影爱好者和游客前来观光旅游,为发展民宿型休闲观光旅游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