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鹏城眼 > 

鹏城眼|梅州乡村大改面 “乡村振兴战略”显成效

2017-12-12 19:00来源:深圳新闻网

蕉岭县长潭镇白马村航拍图

蕉岭县长潭镇白马村航拍图

蕉岭县长潭镇白马村

蕉岭县长潭镇白马村在抓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的基础上,紧紧围绕“生态美、生产美、生活美”的目标,大力推进县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

2015年10月,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胡春华到白马上合美丽乡村建设点视察时给予充分肯定。

三圳镇九岭村

九岭村位于三圳镇南部,是“世界长寿乡”蕉岭县第一批授匾的“长寿村”、全县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和蕉岭第一个党支部旧址所在地。

近年来,九岭村以“长寿”为主题开展省级新农村示范片主体村建设,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三圳镇芳心村

芳心村是“客韵寿乡”省级新农村示范片建设主体村之一,拥有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全国文明村、省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市远程教育先进单位等17个金字招牌。

近年来,芳心村紧紧围绕建设“生态美、生产美、生活美”的总体要求,以建设“宜居、宜业、宜游”乡村为目标,高起点、高要求、高规格、高标准建设新农村。

梅县区雁洋镇南福村

南福村是省级新农村建设示范点,先后被评为市县“先进村”、“文明村”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

南福村注重规划、探索新路,发展农业旅游,在实践“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经济发展模式,牵头成立益民水果专业合作社,为柚农提供产、供、销服务,使金柚种植走上产业化轨道。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