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鹏城眼 > 

鹏城眼|梅州乡村大改面 “乡村振兴战略”显成效

2017-12-12 19:00来源:深圳新闻网

大埔县大麻镇小留村航拍图

大埔县大麻镇小留村

大埔县大麻镇小留村是梅州市首个广东省“宜居村庄示范点”,小留村新农村建设的全部费用由外出乡贤筹资捐建,产权归村民所有,村民免费拎包入住,这也是小留村新农村建设最大的亮点。

小留村新建房屋全部在原来老房子、废旧杂房和厕所基础上拆除重建,同时也利用了一部分荒废的土地,改造工程不占用一分水田。同时,该村还专门聘请高水平的规划设计公司对小留村按4A级景区标准进行高起点规划设计,克服以前有新房无新村的缺憾。

西河镇北塘村

西河镇北塘村环境优美、民风淳朴、人文毓秀,属纯农区,主打蔬菜、烤烟、蜜柚等经济作物。北塘不仅是一个具有浓郁客家民俗特色的古民居大观园,也是一个遍布红色足迹的革命根据地。

北塘村中的北塘乡村旅游区紧紧围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区”的总体定位,以“古村休闲、民俗体验、法治文化、修学旅游”为主题,强化“北塘计划”,形成融合田林山水、文化休闲于一体的综合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目的地。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