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图片深圳

2019年“深圳文艺名家推广计划”再度起航

2019-06-05 10: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一个人、一部相机,记录了一座城市跨越时代的发展史——这就是有“深圳特区成立摄影第一人”之称的何煌友。深圳给予了何煌友无限的摄影灵感,而何煌友也用摄影回赠对深圳的热爱。在何煌友的摄影作品中,深圳的风景、建筑、人物、成就生动展现着独属于深圳的城市气质与精神,历史的记录与摄影的文化亦一脉相承。第一个春节花会、第一场商品展销会、第一次深圳书市……在何煌友的镜头下,记录了深圳的许多第一次,为深圳摄影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有人说,如果没有何煌友的拍摄,深圳的影像历史至少有10年都是空白的。

作品《中英街》。1985年,何煌友拍下中英街珍贵而又真实的一幕。

何煌友1938年出生于深圳横岗西坑,2013年去世。从上世纪50年代起,何煌友用相机忠实地记录下深圳地区社会的发展,特别是记录了改革开放以来深圳经济特区的沧桑巨变。他用土著人的眼光从一个历史的侧面见证了深圳由落后的小渔村向现代大都市的转变,使人们对早期的深圳有了一个全面的感性认识。其摄影作品曾获1992年第二届中国摄影“开拓杯”奖、1996年中国摄影家协会“特殊贡献荣誉奖”、1997年国际摄影艺术联合会“E-FIAP奖牌”、1999年第四届中国摄影“金像奖”。

系列活动集中呈现名家风范与精神世界

2019年“深圳文艺名家推广计划”将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圳建市40周年的主题组织开展各项活动,通过展示深圳文艺名家的艺术经历和艺术成果,讲述深圳故事,讲好中国故事。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深圳将推出祝希娟《红色娘子军》快闪活动、表演艺术成就学术研讨会、经典电影《红色娘子军》点映活动;冯刚毅粤剧大师工作室挂牌仪式、粤剧艺术专场演出、戏曲进校园活动;何煌友摄影作品展、摄影艺术成就研讨会、摄影展进地铁等一批专题活动。通过这些精彩纷呈的活动,将让大家走近他们的内心世界,走近他们的艺术世界。

金秋十月,深圳还将举办“深圳今夜星空灿烂——深圳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建市40周年文艺晚会”。晚会将让去年已推出和今年拟推出的共六位文艺名家以多种形式呈现在节目之中,多角度展现其文艺成就,展现深圳40年文艺事业取得的丰硕成果,回顾深圳40年文艺发展之路,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在晚会中,他们将用艺术述说人生,展露风范,让大家感受他们感人的艺术之旅和诚挚心声。

扫描下图二维码

领取“电影票”

重温经典

致敬深圳文艺名家

——祝希娟

来源:读特、深圳商报、深圳晚报、深圳发布

如需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

责任编辑:刘婷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