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图片深圳

2019年“深圳文艺名家推广计划”再度起航

2019-06-05 10: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作为深圳粤剧的杰出代表,也是深圳市粤剧团一手栽培出的本土粤剧艺术家,冯刚毅见证与亲历了深圳粤剧的探索、发展,并最终成长为深圳的城市文化品牌。他音域宽,音色美,唱腔清脆明亮、圆润柔和,其表演朴实,真实自如,洒脱而不散漫。他追求在传统的基础上,结合现代人的欣赏习惯和审美趣味,大胆突破,革新创造,使粤剧获得青年观众大力支持。

冯刚毅在《风雪夜归人》中饰演"魏连生"。

他的代表剧目有《鸳鸯泪洒莫愁湖》《情僧偷到潇湘馆》《风雪夜归人》《驼哥的旗》等,成功地塑造了徐澄、贾宝玉、魏连生、驼哥等多个个性鲜明的舞台艺术形象。1989年获中国第六届戏剧“梅花奖”,2001年凭借现代剧《驼哥的旗》获得中国第十九届戏剧“梅花奖”,是粤剧界首位“梅花奖”暨首位“二度梅”得主,并获中宣部第九届“五个一工程”奖。如今,粤剧艺术在深圳蓬勃发展,正是离不开冯刚毅这样立志为粤剧奉献终生的艺术家。

责任编辑:刘婷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