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图片深圳

2019年“深圳文艺名家推广计划”再度起航

2019-06-05 10: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三位重量级大家为城市增光添彩

作为深圳电视的拓荒者之一,祝希娟见证了深圳电视台从无到有的过程。这位早年曾凭借在电影《红色娘子军》中的出色表现,获首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演员奖;同年获颁国家文化部表彰的“新中国二十二大明星”称号的著名表演艺术家,在1984年一手创建深圳电视台,成为深圳电视台第一位节目主持人并担任副台长。深圳电视台从筹建到正式开播,只用了三个月的时间,祝希娟引领的“深圳速度”令人惊叹。1989年,在祝希娟的主持下,深圳电视台成立电视艺术中心,5年内拍摄20多部电视剧,多部获得“飞天奖”。可以说,“深圳制造”影视剧的起步是从“祝希娟时代”开始的,她还为深圳培养出了一批扎实肯干的影视剧制作人员。2005年,祝希娟获国家广电总局、国家人事部纪念中国电影诞辰100周年评选的“国家有突出贡献电影艺术家”称号。

祝希娟主演影片《红色娘子军》剧照。

责任编辑:刘婷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