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儿童的声音!大鹏新区2022年儿童友好议案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2022-09-07 12:0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倾听儿童的声音!大鹏新区2022年儿童友好议案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人工智能朗读:

活动海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7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倪丹)童眼看大鹏,童心悟发展。近日,由新区群团工作部、新区妇儿工委办、新区妇工委主办的大鹏新区2022年儿童友好议案征集活动正式启动,围绕大鹏新区“1234”发展思路、儿童发展两大主题,倾听来自孩子的声音,以新区小主人视角的小支点撬动新区发展的大变化。

一、活动说明

征集对象:大鹏新区所有关心新区发展、具有新区主人翁意识的18周岁以下的儿童(建议家长协助儿童参与)。

征集时间:2022年09月06日-09月20日

征集范围:围绕大鹏新区“1234”发展思路、儿童发展两大主题提出议案。

评选与展示:主办方将评选出一批优质议案,纳入儿童友好议案库,并在新区儿童友好议事会中进行展示。

活动奖励:所有获选的议案作品将获得纪念品一份。

注意事项:

1.保证提交的议案具有独立性与原创性,请勿抄袭他人作品,一切责任自负。

2.所有来稿须为提供者本人意图表达。主办单位出于活动宣传需要有权将来稿刊登或展示于媒体和网络。

二、参与方式

填写《议案登记表》,并将《议案登记表》及相关背景资料、图片发送至邮箱weirenchen0710@163.com。

联系咨询:对于本次议案征集活动,若有疑问,敬请联系咨询:袁小姐28336271,屠先生28333596;工作时间:9:00-12:00,14:00-17:30。

长按二维码下载报名登记表

三、活动主题

主题1:大鹏新区“1234”发展战略

1.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标杆提出议案,如“如何让‘两山’理论融入儿童思政课堂”“如何提高社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等。

2.围绕建设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和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提出议案,如“打造海洋主题亲子乐园”“打造滨海儿童主题民宿”等。

3.围绕“生态立区、经济强区、福民兴区”提出议案,如“儿童如何做好生态环境保护”“新区海洋产业下的儿童经济发展”“社区公园的儿童友好设施建设”等。

4.围绕全面构建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积极创建与外部全面开放联通的新格局、全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社会治理格局提出议案,如“儿童眼中的国际化”“儿童需要城市提供怎么样的现代化基础设施”“我心目中的儿童友好社区活动”等。

主题2:大鹏新区儿童发展

1.围绕提升儿童健康保障水平提出议案,如“推进阳光体育运动”“推广普及青少年海上体育运动”“改善校园视觉环境”“加强心理辅导室建设”等。

2.围绕创建儿童安全环境提出议案,如“提升儿童街区活动安全性”“加强校园安全及周边环境治理”“提高儿童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共创儿童安全社区”等。

3.围绕提升儿童教育质量提出议案,如“海洋教育课程体系开发”“丰富社区课程,乐享双减时光”“推进‘海洋+’儿童友好学校建设”“建立多元化儿童友好自然学校”等。

4.围绕完善儿童福利保障体系提出议案,如“完善儿童关爱服务”“加强流动儿童和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打造高水平的儿童康复服务示范基地”等。

5.围绕完善家庭教育服务体系和家庭养育支持体系提出议案,如“普及科学育儿知识,提高家庭科学育儿能力”“用好家风培养熏陶儿童”“丰富‘益家’家庭教育大讲堂课程内容”等。

6.围绕推进儿童友好城区建设提出议案,如“加快建设‘海洋+’儿童友好城区”“推动儿童活动阵地建设”“建设儿童友好公园”“完善、推广儿童议事会制度”等。

7.围绕健全儿童法律保护机制提出议案,如“儿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强化儿童保护的法治宣传教育”“全面保障儿童民事权益”等。

[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