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不隔爱!横岗两位“大白”上门照看宠物
2022-09-07 09:09
来源: 晶报

隔离不隔爱!横岗两位“大白”上门照看宠物

人工智能朗读:

“大白”上门为隔离人员的宠物喂食。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7日讯(晶报记者 高志明)如果主人被隔离了,宠物怎么办?9月6日,龙岗区横岗街道松柏社区,有两位工作人员身穿防护服化身“大白”,专门上门为8只猫和2只狗提供服务。

松柏社区安家兴公寓居住着一群年轻人,作为上班族的他们喜欢养宠物。这次疫情之中,安家兴公寓出现疫情被划定为高风险区,全公寓123人分批次被送到不同的隔离酒店进行隔离观察。出于防疫的要求,他们饲养的宠物不能随身携带,怎么办呢?在松柏社区工作人员的劝说下,他们同意将宠物留在家里,一共有8只猫和2只狗,两位工作人员上门为它们提供服务。

据悉,9月3日凌晨,安家兴公寓确诊了一个病例,她被送到第三人民医院进行治疗之后,她留下的那只猫就需要特别照顾。“在街道公卫服务中心的指导下,工作人员对她家进行了两遍环境消杀,之后就派工作人员身穿白色防护服,去她家喂养她家的那只宠物猫,对家里进行清扫等。”防疫组副组长张德明介绍。

住在四楼的一对情侣,他们养的是一只小狗,名字叫“可乐”。在9月5日进行隔离转运时,防疫工作人员做了很多思想工作,他们同意把宠物留在家里,委托松柏社区工作人员照顾。张德明介绍说,“这里有两位工作人员专门负责照顾这8只猫和2只狗,只有一人有养宠物的经验,为了不出意外,让他们喂养宠物时不能一下子喂太多,两天去喂一次,同时注意严格消杀,避免和宠物有直接接触。”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