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丨党员干部要用好“三面镜子”建设网络强国
2022-09-06 17: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评论丨党员干部要用好“三面镜子”建设网络强国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在深圳湾夜空,千架无人机闪耀齐飞,网络安全金句闪亮。“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等,一句句网络安全金句,搭配一组组造型独特的网络安全图案,与用极富视觉冲击力,极富科技感时代感的方式,让网络安全语,生动展现,精彩纷呈。党员干部作为建设网络强国的中坚力量,应当用好“三面镜子”,在网络强国建设中争当表率。

用好“望远镜”,做改革创新的先行者。互联网自诞生以来,深刻地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大数据、云计算、元宇宙、人工智能等各种概念日新月异,在“互联网+”中大显神通。互联网作为革命性的现代科技进步,推动了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孕育与发展,带动着整个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业态创新。这就需要我们与时俱进,主动适应信息化要求、强化互联网思维,以前瞻性的眼光去挖掘互联网新技术在社会创新中的应用,大力推动互联网在经济发展、社会治理、技术创新中发挥出重要作用。

用好“放大镜”,做社会舆论的引领者。网络打破了传统人际交往的时空限制,让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信息传递和交流变得方便迅捷,新媒体、自媒体的出现使得“人人都是通讯社,个个都有麦克风”,舆论信息随时随地互动传播,在传播过程中,难免也会产生一些不和谐的音符。这就要求我们利用新媒体渠道收集民情民愿,积极回应舆情焦点。同时做好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自觉做传播社会正能量的领路人,通过互联网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形成良好的网络舆论氛围。

用好“照妖镜”,做网络秩序的维护者。互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带我们进入了一个信息爆炸的时代,真假消息鱼龙混杂,公众难辨真假。这就要求我们要加强对互联网信息的研判,坚决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保持理性,明辨是非,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及时发现和制止可能会涉及危及国家网络安全、对社会舆论造成不良影响的不当言论,自觉净化网络环境、维护网络秩序,为建设天朗气清的网络空间贡献力量。(宋嘉辉 陈沛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