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深圳这座超级枢纽年内开通!
2022-08-29 07:4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深圳这座超级枢纽年内开通!

04

这些因素也会影响抗性淀粉

除了淀粉的结构会影响抗性淀粉的产生以外,还与以下这4个因素有关:

1.大米加热时间越长,对其老化回生产生的抗性淀粉含量越具有促进作用。

2.缓慢冷却要比快速冷却更利于抗性淀粉的产生。因为快速冷却淀粉凝胶中的直链分子来不及重新结晶和聚集,不易形成抗性淀粉。所以,别冷冻,要冷藏。

3.最适宜的冷藏温度是0~4℃,在这个温度下晶体增长较快,利于老化回生。并且,一般会在24小时内完成整个抗性淀粉生成的过程。

4.食物含水量太高不利于老化回生,通常含水量在60%以上的状态不利于产生抗性淀粉,比如稀粥。可能有人会存在这样的疑问:那如果冷却之后再加热呢?抗性淀粉还会有吗?

所以,如果冷米饭再加热食用,抗性淀粉含量是会减少的,而且会降低很多,最后抗性淀粉含量甚至不如米饭刚出锅时,吃这种再加热的米饭,减肥效果什么的自然也就更别想了。

05

总结

虽然从原理上来看,吃冷米饭对减肥是有帮助的,但毕竟减肥要看总体的热量摄入水平,即便每天都吃冷米饭,但总热量摄入依然居高不下,仍然难以减肥。所以,吃冷米饭对减肥起不到决定性的作用。

再有,长期坚持吃冷米饭、冷馒头,可能会导致胃肠不适,这个减肥方法需要谨慎选择。有吃冷米饭的毅力,还不如合理饮食、增强锻炼,减肥效果会更好哦!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