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深圳这座超级枢纽年内开通!
2022-08-29 07:4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深圳这座超级枢纽年内开通!

科技财经

●日前,由我国自主研制的升力式亚轨道运载器重复使用飞行试验获得圆满成功。

●经中国证监会批准,菜籽油、花生期权8月26日在郑州商品交易所上市交易。

●去年,证监会查明乐视网从2007年至2016年财务造假。近日,北京金融法院裁定准予强制执行证监会针对被执行人乐视网2.4亿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

健康科普

听说把做好的米饭、馒头、面包等主食放凉,会产生抗性淀粉,食物的热量会降低,吃这样的主食就能减肥!这样的“冷米饭减肥法”有多少小伙伴尝试过呢?

先说结论,从原理上来说,给主食降温以产生抗性淀粉,对减肥有积极作用,但是效果有限,不宜作为主要的减肥方式。下面我们就来详细说说。

01

什么是抗性淀粉?

抗性淀粉:在小肠中不能被消化吸收,存在于种子、谷物以及放凉冷却后的某些主食当中。比如冷米饭,就是因为在米饭冷却后增加了抗性淀粉的含量。

抗性淀粉也算是一种膳食纤维,它虽然在小肠中不能被吸收利用,但在2h后可到达结肠并被结肠中的微生物菌群发酵,有助于提高短链脂肪酸水平,降低肠道pH,减少肠道内病原体数量并增加益生菌数量,有利于预防结肠疾病。

另外,抗性淀粉还具有降低血液胆固醇、降低肥胖风险以及利于控血糖等益处。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