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2022-06-20 07:1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6月19日,深圳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疫情处置工作。

病毒在暗处,疫情易反复。据深圳市卫健委6月19日通报,6月18日0—24时,深圳在社区筛查中发现2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均已转送至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隔离治疗,情况稳定。这再次提醒我们,疫情防控具有复杂性、艰巨性和反复性,必须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做好长期作战、连续作战的准备。

实践业已证明,我们的防控政策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防控措施是科学有效的。必须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决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这既是施策方向,也是民心所愿。

疫情处置,兵贵神速。阻断病毒传播链,争分夺秒、以快制快尤为关键。此次会议强调,要坚决果断、以快制胜,做深做透流调溯源,做实做细区域核酸筛查,落实好隔离管控措施,科学精准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此次疫情发生后,深圳迅即开展了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医疗救治等处置工作。防控体系全链条各环节闻令即动,以快制快、从严从实、系统推进,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得更扎实、更细致、更高效,我们就能以最短的时间、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号令如山,敢战能战。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守护的是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呵护的是人间烟火。此次会议强调,要严之又严守住外防输入关,织密织牢社会面防控网,用心用情用力保障群众生活服务、就医用药等需求。疫情防控从快从严从实,民生关怀入微,于此彰显。正是因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这些防疫举措才既有力度,又有温度。全市上下务必落实好最新部署,坚决扛牢扛实疫情防控责任,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在精准防控政策的加持下,我们每个人都要慎终如始地做好个人防护,自觉遵守防疫要求,劲往一处使,为城市凝聚更大的战疫力,共同呵护好我们的美好家园。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