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防融合发展、共筑健康屏障 市民健康大讲堂“爸气”开讲
2022-06-18 21:1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医防融合发展、共筑健康屏障 市民健康大讲堂“爸气”开讲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8日讯(记者 杨涛)6月18日上午,“陪我长大的父亲,我陪你变老”——医防融合·市民健康大讲堂在深圳市萨米国际医疗中心大厅举行,讲座围绕着男性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理念开展主题讲座,以健康迎接父亲节的到来。

此次活动由深圳市医院管理者协会主办,深圳市萨米国际医疗中心(深圳市第四人民医院)、深圳市医学会医疗工艺流程专业委员会、深圳市医院管理者协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承办。

深圳市医院管理者协会会长庄俊汉、副会长吴肖叶,深圳市萨米国际医疗中心(深圳市第四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王诚等领导嘉宾、专家学者及市民共30多人参加活动,并在网络上进行了同步直播。

王诚表示,“医防融合”既是医疗和预防紧密融合,从治病到“治未病”,从“以治病为中心”到“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此次举办“医防融合”市民健康大讲堂主要在于推广科普教育,在父亲节来临之际邀请了4位专科主任与大家分享男性健康的话题,对父亲的关爱推广到对青壮年男性和老年男性的关爱,把父亲的健康融合到大讲堂里,切实将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理念落到实处。

庄俊汉对深圳市萨米国际医疗中心(深圳市第四人民医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健康需要共建共享,举办“医防融合”市民健康大讲堂,只是搭建了平台,让医疗健康专业人士的医学知识进行科普化传播,传递给社会,传递给市民。相信当市民都掌握了医学常识,懂得了健康养生,将会实现“健康中国”奋斗目标。

深圳市萨米国际医疗中心(深圳市第四人民医院)院长伊森·库德巴林(Ethan Kholdebarin)通过视频致辞,他表示向大众传播健康方面的信息,是医院的职责所在。医院不只是为患者提供医疗服务,也有义务及时告知患者及时防范健康方面的风险,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促进当地社区的健康和融合发展,探索未来更深入的合作,共同为坪山区,为深圳市的健康科普作出重要的贡献。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