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科技之光点亮光明未来!“光明向未来”青年科学家发展大会正式启动
2022-06-13 23:2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让科技之光点亮光明未来!“光明向未来”青年科学家发展大会正式启动

人工智能朗读:

院士主题演讲 寄语青年科学家传承科学精神、追求卓越

会上,一直关注光明科学城发展的科技界代表纷纷为大会送来了视频祝福。大会特别邀请院士、高校教授、科研专家进行科学主题演讲,成会明院士进行《传承科学家精神,立足大湾区创新》主题演讲;杨学明院士进行《追求卓越》主题演讲;深圳湾实验室肿瘤研究所副所长申雪桐进行《敢为人先,光明绽放》主题演讲;深圳市合成生物学创新研究院、产业创新与转化中心主任罗巍进行《合成生物学从原始创新到应用转化》主题演讲。他们从科学家自身发展到科技成果应用于市场,再升华到人类的共同命运发展等系列话题,引导青年科技人才厚植家国情怀,提升自我修养,推动科学技术发展。

大会现场。

大会回溯科学长流发展的本真,以《科技向善,从青年开始》为主题开展高端对话。对话由申雪桐主持,嘉宾深圳国家基因库主任王韧、南方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邵理阳、中山大学科研院纵向处副处长赵文婧以及深圳厚存纳米药业有限公司化学部总监宋文婷,从生命健康、培养和关注青年人才发展、生物医学研究、科技创新研发等方面,多角度呈现了以“善”引导的不同科学领域的发展,倡导让科技向善放大人性之善,促进科技事业健康发展。

据了解,大会采用“1+N”办会模式,主会场结束后,深圳湾实验室、中山大学·深圳、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筹)、深圳综合粒子设施研究院、深圳合成生物学创新研究院、广东省青年科技创新研究会(联合会)将分别以“2022年深圳湾实验室国际青年学者云论坛”“‘光明新医科’青年科学家论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信息与管理分会年会”“‘走向光明’国际青年学术论坛”“围绕并突出产业融合发展理念”“‘新经济’时代下的数据融合应用”为主题举办“光明向未来”青年科学家发展大会分会场活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