茜坑社区志愿者急救公益课堂开课了
2022-06-13 18:0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茜坑社区志愿者急救公益课堂开课了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13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刘菲 朱正英)6月12日上午,龙华区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依托党建引领“三社联动”机制,联合锦绣观园社康在招商锦绣观园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志愿者急救公益培训,30名大小志愿者成为“学生”,一起学习急救知识,为“救在平时”储备能量。

“假设有人突然倒在您旁边,您如何做现场急救?第一步要做什么?第二步要做什么?第三步要做什么?…”“我知道,我知道”在一问一答中,锦绣观园社康中心主任郑晶与居民开始了急救学习之旅。培训会上,志愿者们认真地听讲解并拍照记录重点,时不时提出疑问,郑晶都详细地一一解答。郑晶重点向大家教授了中暑急救、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法、AED急救等生活中常用的急救技能,专业的知识让志愿者们受益匪浅。同时,一对一的模拟实操,让志愿者们亲身、亲手掌握急救手法、技能,让他们在实践和模拟演练中不断强化急救本领。通过生动有趣的讲解和模拟示范,大小志愿者们学习热情高涨,纷纷跃跃欲试,轮流进行操作体验,加深了学习印象,增加他们参加社会急救的信心,如果生活中遇到需要急救的情况都会敢于施救、正确施救。

“急救培训建议多普及,既能保护自己,又能帮助别人!有意义!”志愿者曾斌说道。“我觉得急救知识的培训很重要,特别是我们小区的老人很多,要是人人都学会了,倘若有需要,我们就能第一时间救人。急救知识看起来很简单,学起来还有点难,但掌握技巧就很容易了,今天的课很有实用。”大家感慨道。

茜坑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将持续为志愿者赋能,以“专业医疗力量+志愿者力量”打造急救公益培训课堂,建立稳定的专业志愿者急救队伍,组成志愿急救培训师团队,以点带面,定期为居民提供免费学习、掌握急救常识和技能的常态化公益平台,构建平战结合志愿服务体系,提高公众急救普及率。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