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和社区组织居民集中学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2022-06-13 17:5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新和社区组织居民集中学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13日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杨雪丽 徐美丽)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的消费维权自我保护意识,保障居民合法权益,近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组织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普法知识专题讲座。

讲座邀请了广东华商律师事务所罗欣律师进行现场授课。课上,罗律师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居民最关心的日用品、家电消费等方面,普及消费维权知识,内容涉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律法规”“消费者的权利”“常见的消费陷阱”“消费者权益受到损害后应当如何维权”等知识点,详细剖析了商品交易中存在的消费陷阱、欺诈行为等现象,同时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如何辨别假冒伪劣、三无产品的方法,强调了生活中消费者应当注意的问题、消费者所享有的权利、消费者维权的期限以及在购物时往往容易陷入的一些消费陷阱。他建议,广大居民在购买物品时要多考察经营者的信用及辨别商品真伪、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不要一味贪图便宜,确认付款购买后,需索要有效购物凭证,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现场提问互动环节,部分居民针对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消费问题向罗律师进行咨询,罗律师对居民的疑问给予耐心解答,整场活动气氛活跃,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学习到了不少实用的消费维权法律知识,希望社区经常开展类似的法律讲座和法律咨询活动。

接下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链接更多的公益法律资源为社区居民普及更多的法律知识,强化社区居民的法治意识,努力形成自觉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促进法治精神文明建设。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