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七院举办中国器官捐献日特别活动
2022-06-13 15:4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中山七院举办中国器官捐献日特别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3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刘琼珊 刘畅)6月11日上午,第六届中国器官捐献日主题活动在中山七院举行。据悉,截至目前,中山七院已合法合规地完成了18例器官捐献。现场30多名志愿者进行器官捐献登记,并成功招募了20名深圳市器官捐献志愿服务队中山七院分队、中山七院施予受志愿服务队志愿者。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牵头举办,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承办,深圳市红十字会、深圳市眼科医院、深圳市眼库、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联合举办。中山七院院长何裕隆在致辞中说,医院在器官移植和捐献的筹备中克服艰难,在社会各界的支持和七院的共同努力下,单独设立了人体器官捐献办公室,组建了专业的移植团队,并且组建了一支热情饱满的施予受志愿服务队。截至目前,中山七院已合法合规地完成了18例器官捐献。深圳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英姬表示:“全国第一例角膜捐献就诞生在深圳,深圳的先行先试为全国器官捐献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和示范样板。”器官捐献是生命永续的一种形式,它把生命用另外一种形式托付给了最需要的人。

此次活动中山七院也通过线上方式与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互动。器官捐献者用特有的方式表达着自己对生命的热爱和注解,用生命接力的大爱诠释着器官捐献的意义,中山七院器官捐献日特别活动得到了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支持。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