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通速递全员加入民治街道总工会
2022-06-13 08:5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圆通速递全员加入民治街道总工会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3日讯(记者 李昕阳 通讯员 雷韵茜)日前,1100余名深圳圆通职工集中加入工会找到“家”,这是继去年美团专送骑手100%动态入会后,民治街道辖区又一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实现100%入会。

集中入会宣誓仪式当天,正值圆通速递成立22周年,同步安排举办集中入会活动,深圳圆通其实早有“打算”。今年3月底,深圳圆通参加了民治街道总工会组织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专题座谈会,与顺丰速运、美团等新业态企业负责人及工会主席互相“串门”,听取来自不同行业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心声,深入交流工会工作意见建议,这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让深圳圆通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有了进一步认识。今年以来,深圳圆通在民治街道总工会一次次“带跑”“带学”中,不断“取经”。作为工会工作的积极参与者,深圳圆通更深入了解工会组织对于企业发展、职工成长的重要意义,希望以工会组织为桥梁和纽带,谋求更好发展,构建企业和职工发展的命运共同体。

现在,深圳圆通工会正在积极打造“职工之家”,为企业工会组织注入新活力,让“会、站、家”一体化建设逐步成为现实。在龙华区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前夕,民治街道总工会进一步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在“五一劳动奖评选工作、劳动技能竞赛等工会工作中注意突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不仅发出集中入会号召,以庄严宣誓激发职工荣誉感、增强工会干部使命感,推动“哪里有职工哪里就要有工会组织”,而且结合这一群体需求和特点,专门打造“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集群”,面向这一群体开展了奋斗故事分享会、“E路守护”公益保险保障宣讲会、“五一”货车司机慰问座谈活动、端午节工会“粽”在你身边活动等量身定做的系列新服务,满足这一群体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心贴心、实打实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服务工作,推动工会组织、工作、服务覆盖面进一步向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等更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扩大。

不仅要推动组织入会,而且要推动思想入会、行动入会。下一步,民治街道总工会将集中资源、服务先行,打造“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先行示范工会”,将分散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职工吸引过来、组织起来、稳固下来,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