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蒸煮模式”开启!本周“阿雨”全勤
2022-06-13 07:4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蒸煮模式”开启!本周“阿雨”全勤

地铁13号线二期迎来新进展

10座站点今年将完成封顶

地铁13号线二期(北延)项目迎来建设新进展,除了光明城枢纽之外,其它站点都能在今年完成封顶。

该工程建成后将串联起光明区科学城、中心区、凤凰城,有效支撑光明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

在光明区市中医院地铁站项目工地,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地板施工作业,该车站目前已完成一半拼装任务,整个车站预计在10月完成全部施工任务。

水电七局市中医院站地铁项目现场负责人许军介绍,目前他们正在进行的是优化工艺施工过程,效率基本上目前是三天两环。目前的施工进度已经超过了原设计的产能。

作为全国首座“内支撑+大分块+装配式”车站,该项目与传统现浇车站结构相比,装配式车站具有功效高、质量可控、低碳环保等优点。

据了解,13号线北延线是未来沟通光明与南山、宝安的市域快线,起于上屋站,止于公明北站,线路全长约19.23公里,共设站11座,今年将完成10站封顶。该线路建成通车后将实现光明科学城45分钟通达深圳湾口岸。截至目前,工程全线18个明挖工点已全部进场施工,其中4个工点完成主体封顶。

深铁建设第二建设分公司业主代表肖毅介绍,除了光明城枢纽之外,从2020年下半年开始到现在能够完成车站的封顶,其实对于整个地铁13号线北延段来说,整个施工是非常高效的。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