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蒸煮模式”开启!本周“阿雨”全勤
2022-06-13 07:4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蒸煮模式”开启!本周“阿雨”全勤

深圳事

●近日,深圳光明科学城启动区项目、地铁13号线二期、深圳重大医疗工程等多个项目迎来新进展。

光明科学城启动区项目

进入全面收尾阶段

日前,光明科学城启动区项目进入全面收尾阶段,各配套建设项目也在稳步推进当中,一个具有科技感现代感的建筑群已显露真容。

12日上午十点,在光明科学城启动区,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景象。据介绍,项目当前重点开展室内装修、机电安装以及园区景观建设,整体施工进度达到98%。

中建三局光明科学城启动区项目片区负责人魏书疆表示,为加快项目进展,装饰装修的人数已经增加至200多人,机电安装调试人数增加至300多人,后期可能会根据现场的实际情况,调整劳动力,增加资源的投入,保证年内顺利交付。

据了解,光明科学城启动区共包括5栋单体建筑,其核心建筑为“脑解析与脑模拟、合成生物研究”两个大科学城装置,主体塔楼围绕“生命绿色、空间共享”主题打造。两个大科学装置与综合研究院等大楼之间有连廊连接。

建成后,除了开展脑解析与脑模拟、合成生物领域的前沿研究外,还配备育儿室、理发室、健身馆、咖啡厅等各类设施,为科研人员提供全方位服务。

“脑解析、脑模拟与合成生物研究是深圳市两大重要的科学基础设施平台。”魏书疆说,“建成后,将对深圳的生命相关发展具有重要的引领和支撑作用,有利于提升深圳市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能力。”

强力推进重大科技创新载体建设,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鹏城云脑Ⅲ、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二期等一批设施正加快论证并有序落地建设。光明高中园、光明国际汽车城(二期)等项目也都在加快建设中。

据深圳市光明区汽车城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周堂介绍,当前工程进度大概在50%左右。全面建成后,将会有40个国际一流的企业品牌入驻,同时还会有将近20个汽车科技以及文化休闲类的项目,为整个科学城的市民带来一个高端消费、休闲娱乐的新中心。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