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蒸煮模式”开启!本周“阿雨”全勤
2022-06-13 07:4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蒸煮模式”开启!本周“阿雨”全勤

天下事

●今年6月15日和16日连续两天,广州珠江将出现近两年以来潮水最高的天文大潮。

根据预计,广州珠江连续三天最高潮位的时间:6月15日大约12时50分,16日大约13时30分,17日大约14时20分。最高潮位,每天推迟约50分钟。6月17日以后,广州珠江最高潮位将明显下降。

●天文科普专家介绍,一轮“超级月亮”将于6月14日(农历五月十六)现身夜空,这也是本年度“第二大满月”。

●日前,三星堆6个新发现祭祀坑发掘收尾部分文物将陆续展出。在紧邻考古大棚的位置初步确认一处80多平米的房屋遗迹接连发现留着中分发型的人像及石虎、象牙等器物。专家判断附近可能还存在小型祭祀坑。

●近日,考古人员在三星堆遗址祭祀区8号坑提取出一座青铜神坛,残高近1米,上部的神兽与下部镂空纹饰的台基目前处于分离状态。

▲来源:央视新闻微博

●据10日发表在《微生物基因组学》杂志的一项研究,研究人员发现常见的大麦虫可以在其肠道中一种细菌酶的帮助下吞噬聚苯乙烯。这种对聚苯乙烯“有胃口”的蠕虫可能是大规模回收塑料的关键。

●2022年6月11日是全国第六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世界自然遗产地、五里坡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发现两种新记录物种——叉唇钗子股、毛弓果藤。

●农业农村部6月12日发布的小麦机收进度显示,全国已收获小麦面积2.39亿亩,收获进度78.5%,比去年快约1.2个百分点。

●当地时间2022年6月10日,美国内华达州,由于干旱,米德湖的水位下降至80年来蓄水的最低水平。

●截至6月10日,中国已经向12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了超过22亿剂新冠疫苗,相继向20多个国家转让技术、合作生产疫苗,在海外形成了10亿剂的新冠疫苗年产能。中国疫苗跨越山海,持续促进全球公共卫生事业发展,共筑免疫屏障。

-------------------------------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