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蒸煮模式”开启!本周“阿雨”全勤
2022-06-13 07:4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蒸煮模式”开启!本周“阿雨”全勤

深圳重大医疗工程

再取新进展

建设更高水平的健康深圳,是今年市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的目标。当前,深圳正加足马力,全力推进医疗重大民生工程建设,多个项目迎来新进展。

在中国科学医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改扩建一期工程项目现场,记者了解到,这里总建筑面积近3万平方米,地下三层,地上四层。

不同于普通医疗建筑,项目地下两层均设计为放射治疗用房,设有国内领先的直线加速器机房及配套医疗设施,同时设计了开放式下沉式庭院。近日,项目已完成竣工验收,正进行内部装饰调整完善工作。

中建八局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改扩建工程(一期)项目生产负责人张国精介绍,项目将一次性新增包括10台医用直线加速器治疗室以及19间手术室,预计在本月底或下月初完成全面移交院方使用,将进一步拓展和强化深圳地区的肿瘤诊疗能力和水平。

在位于福田区的另一处重大项目现场,急救血液信息三中心项目也迎来了冲刺收官阶段。

记者看到,虽然外面下着大雨,但是室内装饰装修依然在进行当中,目前大楼的外立面已基本完工,项目将在今年的8月份完成全面竣工验收。

急救血液信息三中心大楼是由急救中心、血液中心及卫生健康发展研究和数据管理中心组成。总建筑面积超过5万4千平方米,结合周边城市道路的竖向标高引入“双首层”的设计概念,即将场地分成29米标高及34米标高两个台地。

中建八局深圳市急救血液信息三中心项目经理郭福良介绍,29米标高平台主要为满足急救车和供血车快速出车的要求。34米标高平台主要是人行的出入口,项目在塔楼屋顶设置了标准设计的直升机停机坪。

项目的建成,意味着深圳“海陆空”立体急救体系进一步完善,是深圳应急医疗空中救援服务对接国际标准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

郭福良表示,这将有利于加强深圳市重大疾病防控、医疗救治和卫生监督体系建设,提高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建立健全由急救医疗网络和采供血网络组成的医疗救治体系。

▲来源:深圳卫视深视新闻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