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改革工程”助民企做强做优
2022-06-13 07:2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一号改革工程”助民企做强做优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尹传刚

日前,广东省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发布“2021广东省百强民营企业”榜单,深圳有40家民营企业入选。

民营经济发达是深圳经济的一大亮点。华为、正威、腾讯等40家上榜企业,是深圳发达的民营经济的缩影,代表着深圳民营企业的奋发姿态和创新形象。这些企业在创新拼搏中获得了可喜的发展成绩,在稳定增长、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也发挥了重要作用。

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质量的营商环境。深圳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改革工程”,矢志为创新创业人才营造更优质的发展环境,让各类企业安心扎根深圳,为其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民营企业的发展,需要政策支持和激励。近年来,深圳不断出台系列具体政策措施,用心用情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制定印发《深圳市关于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的若干措施》《深圳经济特区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深圳市关于更大力度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深圳市建设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城市实施方案》《深圳市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若干措施》等,以真心实意和“真金白银”,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一系列政策改革力度大、涵盖范围广、举措落点实,为民营企业和企业家精神提供了茁壮成长的沃土,让企业安心做强做优做大。这也是深圳民营经济高度发达的原因所在。

深爱企,共成长。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深圳要坚持有事服务、无事不扰,服务前移、贴心周到,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保持定力、精准施策,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创新活力,助推更多民营企业跑出发展“加速度”,为深圳不断提升经济质量、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动力。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