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吨级“巨无霸”开建 系深圳最大最先进海洋综合执法船
2022-06-11 10:3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3000吨级“巨无霸”开建 系深圳最大最先进海洋综合执法船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1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秦绮蔚 通讯员 黄刚)6月9日,广州南沙,伴随启动杆推下,建船所用的第一块钢板在焊花飞溅中开始切割。这标志着深圳建市以来海洋综合执法能力最强、排水量吨位最大、科技含量最高的3000吨级新型旗舰船,正式开工建设。

广东省海洋综合执法总队、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海洋渔业局)、中国船舶重工集团、中国船级社等相关单位代表出席开工仪式。

此次开工建造的3000吨级排水量的“巨无霸”,由深圳市政府投资,中船重工旗下中国舰船研究设计中心设计,中船黄埔文冲船舶有限公司建造,总长115米,型宽15米,吃水4.2米,采用柴电交替推进,配备新一代海洋巡航、卫星导航、船载直升机、执法取证装备等,既是智能船舶,也是绿色船舶,建造工期约18个月。

3000吨级海洋综合执法船,是深圳推进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对于提升深圳海洋综合执法装备现代化,实现深圳赴远海大洋履行国家海洋维权和执法监察职能“战斗力”的历史性突破,对打击各类违法用海行为、保护海洋资源和生态环境将发挥重要作用。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