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走出去” 深圳有重奖 对外承包工程绩效奖励和境外展览重点支持项目资助最高可达200万元
2022-06-11 09:30
来源: 深圳商报

企业“走出去” 深圳有重奖 对外承包工程绩效奖励和境外展览重点支持项目资助最高可达200万元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1讯(深圳商报记者 刘琼)为推动对外投资合作高质量发展,《深圳市商务局〈关于推动对外投资合作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6月8日正式出炉并实施。《实施细则》包含对外承包工程绩效奖励和境外展览重点支持项目资助两项,最高可奖励200万元。

此次《实施细则》的制定,旨在引导深圳企业科学理性高质量对外投资合作:创新对外投资、对外承包工程模式,发挥境外经贸合作区作用,支持企业开展人民币国际结算,借助境外重点展会助力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加速深圳产品、品牌、技术、服务、标准“走出去”,提升全球资源配置能力,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

对外承包工程绩效奖励包括首次开展业务奖励和绩效增长奖励。对首次开展对外承包工程业务且完成营业额在100万美元及以上的企业,给予20万元奖励,在此基础上,完成营业额每超过100万美元增加10万元奖励,最高奖励200万元。

境外展览重点支持项目资助,旨在支持深圳企业在发达国家及“一带一路”沿线等重点市场参加重点展会,搭建品牌展会平台,拓展国际市场,支持组展单位组织企业参加境外展览重点支持项目,鼓励重点企业“走出去”。

在扶持标准方面,每个境外展览重点支持项目组展单位申报资金的资助上限不超过200万元。每个境外展览重点参展企业参加一次展会获资金资助上限不超过50万元,每年度合计不超过200万元。

得益于深圳良好的营商环境,深圳“走出去”的步伐稳健,对外合作力度不断加大,规模能级不断提升。根据深圳市商务局数据,截至今年3月底,深圳企业已在全球146个国家和地区投资设立了8307家企业及机构,累计中方协议投资额734.21亿美元。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