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号线支线,首列车来啦!!!
2022-06-09 15:14
来源: 深圳交通

6号线支线,首列车来啦!!!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交通2022年6月9日讯 TA,头戴大红花、脚踩七彩祥云(不是)、迈着千万身价的步伐向我们走来,让我们用最热烈的掌声。欢迎我们最帅气的主角——6号线支线首列车上场。

6号线支线首列车到啦!

@光明的朋友,你们的千万豪车到货啦。

6月8日上午,地铁6号线支线首列车接车仪式在长圳车辆段举行。

6号线支线接车的重大意义是,标志着6号线支线的线路调试工作将全面铺开啦~

新车都有哪些亮点?

全自动无人驾驶

地铁6号线支线列车是6辆编组的B型全自动运行列车,最高运行时速120公里/小时,设计条件满足GoA4全自动运行的相关要求。

车辆具备自动化运营、自主化决策、故障自诊断、事件及时预警等功能,能够有效提升运营安全性、降低运营成本、提升运营组织灵活性、优化人力资源配置、降低运营人员劳动强度。

一体化列车综合检测系统

6号线支线列车装备了一体化列车综合检测系统,包含走行部检测、障碍物探测以及网轨隧综合检测等功能。

其车载检测系统能通过基于机器视觉、红外线、激光等传感技术的检测装置,自动检测车辆的受电弓、转向架等车辆自身设备状态以及接触网、轨道、隧道状态、轨行区障碍物等信息,并将此类信息通过以太网发送到数据服务器和监控终端。

除此之外,车辆网轨隧综合检测系统能够综合弓网、轨道、隧道的数据进行数据融合分析,有效支持车辆日检作业,提高检修工作效率。

边搭地铁边充电

车厢内还配有无线充电区、USB插口充电区,边搭地铁边充电,何乐而不为!

6号线支线首列车的顺利到段是本工程的重要里程碑。为后续全线热滑、试运行等关键节点提供了良好条件,奠定了开通运营的重要基础。

6号线支线

开往深圳、东莞边界的地铁线

6号线支线起自光明区6号线光明站,止于深莞边界,全长约6.13 km,共设4站4区间。

光明站、圳美站、中大站、深理工站。

其中,光明站为6号线支线与6号线的换乘站

▲6号线支线线路示意图(站名以实际建成为准)

最新进展-地铁6号线支线

截至目前,土建工程车站站内结构、风亭、联络通道已全部完成,站后工程常规设备安装完成95%(含装修),轨道专业已完成长轨焊接,系统专业已完成95%。

6号线支线列车将在8月完成全部列车交付,全线预计今年底通车。届时,将提升光明区域交往便利度,并与多条地铁线、高铁线实现换乘,深莞两地居民的通行也将更便捷~

来源|深圳交通、深圳市轨道交通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