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高考顺利进行 龙华区的这些举措很暖心
2022-06-07 15:1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保障高考顺利进行 龙华区的这些举措很暖心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7日讯(记者 李昕阳)6月7日,全国高考拉开帷幕。在龙华中学门口,记者一早就见到了前来为高考保驾护航的交警、消防人员、学校老师、志愿者等,他们时刻准备为有需求的高考学子提供帮助。

早晨八点钟,考生陆陆续续开始进场,不少前来送行的家长身穿旗袍为考生打气加油,接送学生进场的老师也穿着红色的短袖,希望为学生带来一个好彩头。龙华区水务局及龙华排水公司一早在校门口等候,为出现极端天气导致积水情况做应对准备工作。“水务局在各个考点都安排了工作人员,除了在考点门口开展工作之外,另有六名工作人员在考点附近巡视,时刻关注积水及天气情况。”据龙华中学考点水务局相关负责人王先生介绍,一旦出现积水及影响供水等情况,水务局将立即联合排水公司进行检查,在不影响考生正常考试的情况下开展相关工作。

“龙华交警部门在龙华区各个考点设置了两名民警、六名铁骑,在对周边交通保障的同时,为有需求的考生提供帮助。”据龙华交警中队中队长李杭介绍,交警部门在龙华大队设置了指挥中心,对全区的交警力量进行统筹部署,同时提前对道路隐患进行排查,以确保考生的道路交通安全,并为铁骑配备双份头盔,保障考生突发情况下的行驶安全。“今日一早,交警就顺利将一名考生从民清路送往龙华区第二外国语学校高中部。”

龙华中学考点安全办负责人李老师、张老师表示,昨日有一名龙华中学考点的考生出现低烧情况,考生就医后检查为“细菌性上呼吸道感染”,除低烧外核酸检测为阴性,龙华中学考点核实相关情况及检查结果后,决定为考生启用备用考场,该考生本次考试将全程在备用考场单独完成考试。

据了解,龙华区高考考生共4279人,区内设有观澜中学、龙华中学、深圳第二外国语学校、龙华高级中学、深圳外国语学校龙华高中部5个常规考点,共156个考场。根据防疫要求,另设置深圳市艺术高中为普通隔离考点、深圳市格致中学为备用考点、龙馨家园为隔离酒店考点。其中龙华中学共设有23个考场,3个备用考场,3个隔离考场。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