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森林覆盖率大于32% 南山召开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2-06-07 08:0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2025年森林覆盖率大于32% 南山召开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动员部署会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张艳萍)近日,南山区召开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暨林长制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中央、省、市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有关文件以及会议精神,总结南山区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深圳市委常委、前海管理局局长、南山区委书记曾湃主持会议。

会议全面深入解读了《南山区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方案》和《南山区全面推行林长制八项配套制度(试行)》等文件,明确了南山区全面推行林长制十一项重点工作任务和目标。曾湃指出,全面推行林长制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又一项重大制度创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对标最高最好最优,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建设更高品质的美丽南山。

会议要求,一是在“林”字上精准发力。《深圳市南山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指出,到2025年,全区森林覆盖率要大于32%,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9.5平方米。要对照目标任务,在统筹规划的基础上,做好森林保护工作,着力提高辖区森林覆盖率、优化森林结构、提升森林质量,强化天然林保护修复和古树名木保护,严格实施森林资源灾害防控,加快推进护林员网格化管理。二是在“长”字上履职尽责。各单位要强化协同联动,变“单兵作战”为“大兵团作战”。区林长办要发挥监督指导作用,各级林长要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各街道要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建立基层监管员和护林员队伍,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三是在“制”字上探索创新。要严格落实林长制八项配套制度,提升森林资源保护发展智慧化管理水平,大力发动市民广泛参与“公众林长”选拔和培训,着力打造全民护绿享绿机制,推进生态惠民取得实效。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