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电竞酒店数量超300家 火热的背后有什么秘密?
2022-05-26 07:15
来源: 深圳晚报

深圳电竞酒店数量超300家 火热的背后有什么秘密?

人工智能朗读:

截至2022年5月,深圳市拥有电竞房的酒店数量超过300家。图片均由受访者提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6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郑志鹏 郑淑仪)电竞酒店是什么?深圳电竞酒店发展如何?成本投入、回报周期如何?对未成年人入住等问题又该如何规范?近日,深晚记者走访了深圳多家电竞酒店,探寻其背后的答案。


二十余年,中国电子竞技产业从“荒土”变为“热土”,从沉淀到爆发。艾瑞咨询、腾讯谷雨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电竞用户规模已达5亿人,2022年中国电竞整体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2157亿元。电竞数字浪潮打来,带动了一系列衍生行业,既能与好友组队“游戏开黑”又能休息、睡觉的电竞酒店正是新兴细分市场之一。

提起电竞酒店,有人认为“一台电脑+一张床”就是全部设施,是“升级版网吧”;也有人认为是传统酒店统一品牌标识、规范管理与电竞设备、线下社交场景的结合。电竞酒店是什么?深圳电竞酒店发展如何?成本投入、回报周期如何?对未成年人入住等问题又该如何规范?近日,深晚记者走访了深圳多家电竞酒店,探寻其背后的答案。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