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打造成为国家级青训中心 深圳市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二期)预计2024年竣工
2022-05-20 14: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将打造成为国家级青训中心 深圳市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二期)预计2024年竣工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9日讯(记者 林秋颖)2022年光明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和群众幸福质感。其中,在文体设施上,要加快建设深圳市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二期),推动文化体育事业进一步繁荣发展。

近日,记者了解到,深圳市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二期)项目正有序推进中,预计2024年完成。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家级青训中心,承办国内外青少年足球交流活动赛事,打造成光明区“足球小镇”的活力地标。

建设成为一个集“训、科、医、教、服”于一体的专业综合基地

深圳市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位于光明区公明街道李松蓢社区,西侧紧邻南光高速、东侧紧邻龙大高速,未来地铁13号线延长线直达基地。总占地面积 196791.85平方米,总概算投资107843万元,总建筑面积为83885平方米。项目旨在建设国家级青训中心,争创国家队南方训练基地,满足各级国家队冬季集训需求,承办国内外青少年足球交流活动赛事,建设成为一个集“训、科、医、教、服”综合一体的专业综合基地。

项目分为2个标段建设。一标段(足球公园)总占地面积约14.1万平方米,主要包含7片11人制足球场、3片5人制足球场及相关配套设施,于2021年3月竣工投入使用。

项目施工现场。

二标段占地面积55486.8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0229.87平方米,于2021年12月正式开工建设,主要建设内容有新建10000座的中心专业足球场(1片11人制足球场)、全民健身活动中心、运动员综合保障区域宿舍楼、体能训练及康复科研中心、公交首末站等。这也意味着,项目不仅可以为青少年提供运动场地,还将为其集中训练、集中居住提供保障。

其中,全民健身活动中心主要为广大市民提供各类运动的场所,主要包括兵乓球室、壁球室、羽毛球室、器械健身房、舞蹈房、其他多功能房等,可服务周边社区和学校,满足市民健身、锻炼休闲的需要。

已投入使用的项目一标段。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