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性定制+匹配培养,福海中学今年9月扬帆起航!规划36个教学班
2022-05-20 08:08
来源: 深圳教育

个性定制+匹配培养,福海中学今年9月扬帆起航!规划36个教学班

人工智能朗读:

2022年9月,深圳公办高中的“朋友圈”将迎来18位“新朋友”!教育资源丰富、未来感十足.....这些宝藏校园自诞生起便惊喜满满!

办一所优一所!新高中软硬件设施如何?有哪些独一无二的硬核实力?小编这就带大家一键解锁新校,揭开它们的“神秘面纱”!

今日新校:福海中学


为进一步扩大高中公办优质学位,由宝安第一外国语学校筹建的现代化、国际范、全寄宿制公办高中——福海中学(筹建名:深圳市第十六高级中学)今年9月正式扬帆起航!

学校地处粤港澳大湾区中心地带、前海合作区腹地,未来产业中心之城的福海街道,区位优势突出,交通便捷。

精心锤炼名师队伍

宝安第一外国语学校全力支持福海中学教师队伍建设,遴选派出中层干部、骨干教师到新校区勇挑重担,助力新校区快速构建起一支精锐之师,汇聚起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本着“发展为本,质量为重,教师为要”的原则,福海中学自2021年7月便开始精心组建与锤炼名师团队:

一是精英管理团队。有序推进各项筹建工作,学校从深圳各校选调了10多位谙熟深圳教育发展和高中教育教学管理的精英骨干组建了筹建工作小组;

二是名师骨干天团。学校面向全国高标准遴选招调了涵盖高考9大学科正高级、特级、省级学科带头人、省级学科竞赛一等奖等业务骨干12名,充分发挥骨干名师在学科建设上的头雁效应;

三是优秀毕业生团队。学校已从国内外名校招录了20余名优秀毕业生,从4月份开始这批新教师分别进入品牌初中学校毕业年级和高中名校一年级跟岗见习培训,为站稳讲台充分历练。

“十精”教育护航学生成长

福海中学学校规划36个教学班,每个年级12个班,与新高考“3+1+2”选课走班12种组合完全匹配,满足所有学生不同组合的需求。

福海中学明确了以拥有幸福而完整的人生为出发点,着力推进“精美校园、精细治理、精锐团队、精雅德育、精品课程、精准教学、精确评价、精致科研、精心服务、精优特色”等“十精”教育。

除此之外,学校将打造多元的校本课程体系,支撑学生的个性化发展——

■创新课程:国际会展课程、海洋生态课程、跨文化课程等。

■地域性课程:狮舞、武术、剪纸、福文化课程等。

■特长课程:体艺、小语种、社团性课程等。

环境优美,设施先进

学校紧扣校名“海”,营造海纳百川、包容开放的校园,建构精美雅致、现代时尚,将书院式学习空间、园林式生活空间、家园式休闲空间错落叠加。

高端大气的体育馆设施完备,功能多样;高标准室内游泳馆幽静别致,碧波粼粼;空中风雨操场舒展开阔,绿草如茵。人文气息浓郁的图书馆、安静的自习间、电子阅览区、长廊个性化阅读区、音乐休闲阅读区、无感借阅的通道等令人沉醉书香,徜徉其中。

学在福海

学习定制。全面了解学生的兴趣爱好以及优势、劣势科目等情况,借助信息化大数据分类、整合、汇总,然后为学生定制个性化学习、发展方案。

匹配教育。在个性化学习、发展方案的基础上,学校调动师资等资源进行相应的匹配教育,采取综合有效措施,如为有需要的同学进行一对一的免费辅导,利用创客实验等特色课程培养对有志于创新发展的学生,挖掘学生潜能,拓展学生的特长等。

生涯规划。指导学生制定职业与理想生涯规划,引导学生全面认识个人兴趣爱好,了解自身特质,挖掘自我潜能,并发现自己的不足,确立人生的奋斗目标。

食在福海

吃得舒坦、吃得营养。学生食堂分一二两层,可同时容纳1500余人就餐。学生食堂按照营养学标准,为学生提供符合营养比例要求的食物,确保营养充足、均衡,以满足学生身体成长的需要。以周为单位,每天为学生配置不同的营养自选餐,并利用大数据对学生每天用餐的营养均衡情况分析反馈,对点推送家长。

住在福海

园林式生活空间。缤纷花树绕楼台,葱茏绿意映院落。星级标准四人间,衣柜、行李箱、鞋柜,就寝与学习空间相对独立。两卫两浴带阳台,敞亮舒适,起居便利;六部电梯配套六间步梯与六楼的空中休闲大街通连,出行通达。四个特色区块分别配置生活休闲、健身、阅读等设施,六间洗衣房、烘干机房、吹风机房配套设置,生活惬意。

个性化服务。学校根据个人兴趣爱好、生活习惯、相近原则对住宿同伴组团安排,建设友好融洽的宿舍共同体。

来源:宝安教育、福海中学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