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智慧”新高中,龙津中学9月1日开学,将提供3000个优质学位
2022-05-19 07:50
来源: 深圳教育

打造“智慧”新高中,龙津中学9月1日开学,将提供3000个优质学位

人工智能朗读:

2022年9月,深圳公办高中的“朋友圈”将迎来18位“新朋友”!教育资源丰富、未来感十足.....这些宝藏校园自诞生起便惊喜满满!

办一所优一所!新高中软硬件设施如何?有哪些独一无二的硬核实力?小编这就带大家一键解锁新校,揭开它们的“神秘面纱”!

集团办新校,宝安出实招,由宝安中学(集团)筹建的龙津中学将于今年9月1日开学,面向全市招生。

龙津中学(深圳市第二十四高级中学)是市委、市政府“高起点、高规格、高标准”重点打造的一所现代化寄宿制公办高中,由宝安中学(集团)筹建,在管理模式、育人体系、干部培养、教师培训和质量检测等方面全面助力,实现高起点开办、高品质发展。

学校地处宝安区沙井海上田园地区,总占地面积6.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计划设立60个班,提供3000个优质学位。2022年9月,学校将正式投入使用,面向全市招收高一新生1000人。

下面,跟随我们的脚步一起领略龙津中学的动人之处吧!

赋能智慧校园建设

“智慧校园”是龙津中学的一大特色标签。为助力每个学生成为更好的自己,龙津中学从“差异化教学、个性化学习、精细化管理、智能化服务”等四个方面推进智慧校园建设。

学校坚持“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依托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搭建智慧化校园平台,教、考、学、管一体化;通过多系统数据集成、跨场景数据融合、多样化用户认证、多元化教学模式创新,真正实现智慧环境、智慧管理、智慧教学、智慧评价。

针对学生的不同成长需求,通过打造生涯规划、科技创客、体育艺术、国际教育等丰富的“适合教育”体系,为学生个性化成长提供更优质的学习体验。

1

生活服务实现数据互联互通

通过各类软硬件应用系统,打造一体化的学生校园生活数据集成服务。

2

学生管理实现增效减负

系统实时感知学生成长数据,让学生管理、家校共育实现增效减负。

3

教育教学实现高质量发展

突破学校教育教学时空局限,推动学校教学模式由封闭走向开放。

师资阵容强

高水平队伍助发展

在宝安中学(集团)的领导下,龙津中学自设立之日起,便致力于打造一支有情怀、有本领、有活力,高素质、高水平、高学历的专业化教师队伍。

在集团支持配强基础上,学校正面向全国选聘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担任学科领军人物;选聘省级骨干教师、优秀教师,作为中坚力量;选聘国内外优秀毕业生,作为后备军,大力组建高素养、高学历的专业化教师团队。

宝安中学(集团)高中部为龙津中学建立健全管理干部团队和师资队伍培养机制。新入职教师已提前跟岗实习;集团高中部名师工作室和名校长工作室,也将全面辐射龙津中学行政干部和骨干教师的研修学习、教育教学比赛和前沿教育课题研究等活动,助力新校区高质量发展。


特色办学

构建多样化课程体系

以提升学生发展核心素养为教学导向,学校将构建以“轻负担、高效率”为特色的生态课堂体系,打造一批“好课程”“好教师”“好课堂”“好作业”“好科组”“好课题”,以全面促进教学效率和提高教学质量。

学校将开设多样的特色课程,为学生们提供多元选择。课程分为国家基础课程、创新课程、学科特色课程、学科活动课程、德育特色课程、校本社团课程等六大领域,以选科(课)走班为中心,尊重学生个性差异,着眼学生未来发展。

配套完备

打造高颜值“未来学校”

龙津中学采用“未来学校”的理念规划设计,建筑富有岭南地域特色,极具人文气息、艺术气质。


学校划分出教学区、实验区、图书馆、生活区等主体区域;建有运动区、礼仪文化广场、屋顶露台花园、圆环广场等主题分区。

运动设施现代化:配有400米标准跑道和足球场、室外篮球场3个、排球场(兼羽毛球场)3个、室内体育馆等,充分满足学生休闲娱乐需求。


功能室多元化:配有音乐教室、美术教室、舞蹈教室、信息教室、未来教室、心理室、各类实验室等功能教室并建有藏书十万余册的图书馆、千人报告厅和音乐厅,充分保障学生多元学习与个性发展需求。


生活配套人性化:学生公寓可容纳全体学生住宿,配有15台电梯,设有24小时开放的医务室,配有贴心服务的生活老师。宿舍6人一间,独立床位,上床下桌,设有专门的学习区,配有储物柜、空调、独立卫浴、直饮水、洗衣房、24小时热水供应系统等生活设施。每日三餐供应,提供中餐、西餐等各色佳肴。



来源:宝安教育、龙津中学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