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公交车迎来“上新”!乘坐空间更大,每个座位旁都有USB充电口
2022-05-18 08:43
来源: 深圳市公共交通管理局

深圳公交车迎来“上新”!乘坐空间更大,每个座位旁都有USB充电口

人工智能朗读:

最近深圳街头又冒出了一批新面孔,个头还不小,你们见过了么?

对,它就是比亚迪B8。

全新的8米级中巴

比亚迪B8是比亚迪“B”系列的一款8米级中巴,型号为BYD6871B2EV1。

B8这款车到底有什么特别呢?一起了解下吧~

01

同级别车最大

B8的长宽高分别是8700x2420x3250mm,在目前全市的同级别车型里,B8是最大的。

中兴和南龙的6859都没有B8大

B8全车共有18个座位(含2个无障碍区翻折椅),座位数量和南龙、中兴同级别车型差不多。


不过别看座位数量差不多,乘坐体验却是两回事!

B8更大的尺寸,换来的是更大的乘坐空间。你看看这椅子的间距,坐在上面翘个二郎腿都没问题,坐起来巴适得很~


02

全面提升

比起之前深圳街头常见的比亚迪K7、K7G两款同品牌的同级别中巴,B8可以说是全面提升。

同品牌同级别的K7和K7G

首先是尺寸方面,前面也说过,B8的长度为8.7米,K7则只有8.1米,K7G则是8.5米。

可别小看这几十厘米的差距,它对乘坐空间的影响可非常大,看看3款车的客室布局就能感受出来。

B8的客室布局

K7的客室布局

K7G的客室布局

从上面几张图明显看出,B8比起其他两款车型,无论是空间大小还是走道宽度,都有明显提升,相应的乘坐感受也会更好。

03

配置提升

在如今人人都有手机低电量恐惧症的时代,USB充电口必须得配!B8的每个座位旁边都配有USB充电口,再也不怕电量不足~

风道显示屏和可调式空调出风口自然也不能缺席~

B8配置了空气悬架,乘坐体验更加舒适,全车采用LED灯组,照明效果更佳。

B8还选装了电子后视镜,减少视觉盲区;同时还装有空气净化除菌消杀系统,可对车厢内空气进行净化,为市民提供安全、洁净的乘车环境。

B8这款车型目前只有西部公汽有购置,在宝安、南山、福田、龙华等区都有分布,想打卡的小伙伴可以去找找哟~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