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 光明区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启动
2022-05-17 18:5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 光明区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启动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7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邱杰)2022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实施的第一年,今年“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5月17日上午,光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在区公共服务平台举办专场宣传活动,宣传家庭教育促进法,促进广大职工学法、守法、用法,普及立德树人家庭教育理念和知识,营造全社会重视支持家庭教育的浓厚氛围。

记者了解到,区教科院结合本次家庭教育宣传周主题,向广大职工派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单行本、《光明区家长学校通识课程读本》等学习资料,以在线答题领取体育用品的形式,激发广大职工学习家庭教育知识的兴趣和热情。

活动现场,职工们通过观看现场展板,阅读宣传折页,与工作人员交流等方式学习《家庭教育促进法》相关知识,并通过扫码在线答题的形式巩固学习效果。“答题环节问题设置很实用,通过答题也让我了解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现场参加答题闯关的朱女士告诉记者,活动寓教于乐,很实用。

据悉,近年来,光明区家庭教育从无到有、从有到优取得到了历史性突破。在组织体系、课程体系、供给体系、保障体系等方面构建了全链条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进入全市先行示范行列。现有44所中小学、88所幼儿园100%规范化建设了家长学校,覆盖约12万学生家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