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5位深圳妈妈与孩子如何上演“神仙对话”,哪些梗戳中了你?
2022-05-08 08:3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看5位深圳妈妈与孩子如何上演“神仙对话”,哪些梗戳中了你?

image.png

教师妈妈李宇婷:70-80分的母亲刚刚好

成为母亲以前,李宇婷觉得自己会成为一名不错的母亲,身为人民教师的她,对于孩子有一种天然的爱。

“因为我心态挺年轻的,所以在成为母亲之前,我觉得我会成为孩子的朋友,能够跟他进行良好互动。”在成为母亲第五年后的今天,她回想自己当年的设想,戏谑地说到,现实和理想还是有差距。

“成为母亲之后发现仅成为朋友是不够的,有时候需要有威严,比如该生气的时候还是要生气。作为母亲,一方面要跟能平等地沟通和交流,另一方面又需要用威严去帮助他立规矩等。”

在儿子小核桃的眼中,妈妈虽然会骂自己,但并不妨碍她是一名满分母亲。

“我喜欢我的妈妈,她是一百分的妈妈。”他的童言稚语中满溢着对母亲的爱意。

与孩子眼中的满分相比,李宇婷觉得70-80分的母亲是刚好的。

“从世俗对母亲的打分来说,我远远够不上说是100分,但是我觉得从自己的角度来说,我觉得做得算是不错。”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