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5位深圳妈妈与孩子如何上演“神仙对话”,哪些梗戳中了你?
2022-05-08 08:3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看5位深圳妈妈与孩子如何上演“神仙对话”,哪些梗戳中了你?

image.png

媒体妈妈张玲:没有满分妈妈,放弃孩子当学霸的执念

作为资深媒体人,张玲同时也是两个孩子的母亲。

作为同龄人眼中“学霸”的她,本对两个孩子的学习成绩有着不小的期待。“他们可能达不到我的要求,现在已经放弃了让他们做学霸的执念。以前觉得平均每科要95分,但现在觉得85分就可以了。”

在她看来,与成绩相比,目前最大的期望是孩子能够独立自主地主宰人生,有自己的主见和想法。

谈及母亲这一角色对自己带来的最大变化,她笑着说到,“以前晚上可以逛街、跟朋友聊天,或者看电影。现在回家是照顾小朋友吃饭、睡觉、洗澡、写作业……”不仅如此,所有的周末时光也变成了遛娃专场,节假日变成了家庭活动日。

尽管工作外的时间都被娃填满,她仍然觉得自己是85分妈妈。在她看来,职业女性做满分妈妈基本不可能。“妈妈在家庭里确实付出很多,但同时也会受到工作的牵制,所以没有满分妈妈。”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