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卫健系统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党日活动
2022-05-06 13:0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罗湖卫健系统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党日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6日讯(记者 吴艳)为传承和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进一步激励广大青年干部敢于担当、奋勇争先,5月4日,罗湖区委卫生健康工委组织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党日活动,各基层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五四”观影、“五四精神”座谈、为民办实事等活动,在活动中提升青年党员干部对“五四”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增强青年党员干部的凝聚力战斗力。

重温峥嵘岁月 传承红色精神

5月4日,罗湖医院集团组织开展“五四”精神主题观影活动,各基层党支部值班人员共同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重温革命先辈艰苦奋斗、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时代精神。

“看着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誓死捍卫民族尊严,我们更应该坚守初心使命,传承党的优良传统。自己作为青年一代更要加倍努力,为医院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罗湖区中医院骨科党支部党员郑志刚说道。

罗湖区慢病院党支部书记郭春江表示,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光辉历程,一直催人奋进,要将爱党爱国的情怀转化为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动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辖区公共卫生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传承“五四”星火 共话青春使命

区中医院康复分院党支部召开主题座谈会,支部书记郭志伟结合工作经历就如何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与青年党员进行交流。

青年党员纷纷表示,此次党日活动新颖鲜活、振奋精神、鼓舞士气、获益很多。在今后的工作中强化思想认识,在学思践悟中继承和发扬好“五四”精神,提高政治素养,提升履职能力,锻造过硬本领,为推动罗湖区卫生健康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开新局面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提升专业能力 培育青年骨干

在流调前线指挥部,罗湖区疾控中心党总支开办第一期“艺嘉讲堂”,区流调队、公安流调队、信息组、检验组、采样队值班人员均参加了此次活动。在本次讲堂中,区疾控中心传染病防制科旷翠萍主任分享了案例及处置流程,同时回顾了疫情防控过程中的亮点及存在问题,以复盘总结的方式不断优化工作模式及防控措施,通过“老带新”“传帮带”的形式,充分发挥教学相长的作用,引导和帮助年轻干部提高业务工作专业化程度,加快流调队伍整体素质提升。

举办文艺汇演 唱响青春之歌

青春是一首歌,回荡着欢快、美妙的旋律;青春是一幅画,镌刻着瑰丽、浪漫的色彩。5月4日,区疾控中心党总支在流调前线指挥部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小型文艺汇演,青年党员、群众倾情演绎,好戏连台,精彩纷呈,带来《骄傲的少年》《你的答案》等歌曲,表演街舞秀《work out》以及健身操,赢得全场的热烈掌声和欢呼声,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卫健系统广大青年风采和时代担当。

坚守抗疫一线 诠释青春担当

为进一步构建免疫屏障,阻断新冠病毒疫情的传播,“五一”期间,罗湖区卫生健康系统青年医护坚守岗位,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罗湖区委卫生健康工委全面组织、精准对接,设置新冠疫苗接种点72个、核酸检测点160个,每日安排1000多名医护人员为辖区群众提供疫苗接种、核酸检测服务。

罗湖区卫生健康局机关一、二、三支部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助力疫苗接种工作。志愿者们分布在疫苗接种的各个环节,他们认真引导群众排队、做好现场维持耐心、细致解答群众的疑惑,在留观区域认真巡查、关注群众接种后的情况,用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用实际行动诠释奉献和担当精神,成为疫苗接种现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下一步,罗湖区委卫健工委将组建“青年先锋社”,激发青年党员干事创业活力,增强青年党员干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在青春赛道奋力奔跑,以出力出彩的实际行动,为罗湖区卫生健康事业书写“青年新篇章”。

[编辑:郭含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