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设立“童趣无忧角” 关爱抗疫家庭孩子
2022-05-06 08:13
来源: 深圳晚报

龙华区设立“童趣无忧角” 关爱抗疫家庭孩子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05月06日深圳晚报记者 吴智欣 通讯员 石雨田)父母在抗疫一线,孩子咋办?近期,龙华区妇联联动相关部门和街道,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妇儿之家等阵地设立“童趣无忧角”,为防疫人员的子女提供课业辅导、自主学习、组织阅读等服务。目前,龙华区已设立45个“童趣无忧角”。

据了解,龙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社区小区组关心关爱小组落实“您出征,把家交给我”工作部署,聚焦防疫工作者家政服务、老人陪护、儿童托管、身心舒压等家庭需求,推出了家政大礼包、解忧陪护队、护梦魔法师等“家安十二策”关爱行动,关心呵护抗疫家庭里的老人、儿童等,解决抗疫人员的后顾之忧。其中,“童趣无忧角”主要为抗疫家庭提供儿童托管服务。

除了提供日常托管服务,“童趣无忧角”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如科普二十四节气知识的手工制作活动、重温父母抗疫日记的绘本阅读活动、观看科学视频的课外研学活动等。在福城街道开展的“我的战‘疫’心灵成长记”绘本导读活动中,孩子们通过为战疫日记涂色的方式,重温了父母的战疫足迹,更深刻地理解了爸爸妈妈早出晚归的辛苦。

针对抗疫父母们最放心不下的孩子学业问题,“童趣无忧角”还招募了教师志愿者,提供针对性的线上辅导,及时为孩子解惑答疑。“感谢你们的帮忙,我可以安心工作了。”观湖街道工作人员王巧林表示,她和老公都奋战在防疫一线,很少有时间辅导孩子的课业。了解情况后,观湖街道妇联通过电话沟通、线上家访、网络互动等形式,与王巧林的子女沟通交流,重点关注孩子的线上学习情况,并安排志愿者担任“关爱导师”,为其提供线上“一对一”辅导。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