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服务中心“云”巡展⑤||合水口社区泥围新村暖蜂抗疫服务驿站筑起基层抗疫“红色堡垒”
2022-05-05 15:2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抗疫服务中心“云”巡展⑤||合水口社区泥围新村暖蜂抗疫服务驿站筑起基层抗疫“红色堡垒”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5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郭文龙 陈沛丽)记者采访获悉,为帮助广大抗疫一线工作人员解决后顾之忧,光明区88个党群服务中心迅速变身为“抗疫服务中心”,它们变身“核酸小站”“放心仓库”“休憩小屋”“志愿驿站”“线上树洞”“宣传平台”,构筑起疫情防控“红色堡垒”,实现了爱与温暖的“双向奔赴”。接下来,一起走进光明区抗疫服务中心第五站:马田街道合水口社区泥围新村暖蜂抗疫服务驿站。

image.png

抗疫服务中心门面。

为有效管控疫情传播扩散风险,根据全市“安心行动Ⅲ”计划安排和光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要求,马田街道合水口社区党委充分利用泥围新村暖蜂抗疫服务驿站服务阵地,迅速进行平战转换,全面升级转换为“逆行者安心屋——抗疫服务中心”,全力以赴将党群服务阵地打造成为抗“疫”服务中心,构筑起社区防控疫情“红色堡垒”,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提供强力支持和有力保障。

image.png

就餐区一角。

合水口社区泥围新村暖蜂抗疫服务驿站充分发挥主阵地功能作用,成为物资保障“补给中心”和特殊群体“关爱中心”,为合水口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了坚强的保障。驿站配备有折叠床、安心手册以及小零食、饮料等物资,为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提供用餐、休憩场所;设置便民服务设施,为工作人员和居民群众免费供应热水、口罩、应急药品、手机充电及餐食加热等便民暖心服务。

image.png

工作人员在休息室休息。

image.png

工作人员在休息室用餐。

依托服务中心活动场地,开展新就业群体慰问活动,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作出贡献的外卖快递小哥送去慰问和关怀。驿站还成为了党员志愿者们休息和学习的主阵地,党员志愿者们在这里消除一天辛劳的同时,还不忘进行交流和学习,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

image.png

开展新就业群体慰问活动。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组织和党员的身影。合水口社区抗疫服务中心搭起了便民、利民的暖心桥,奏响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冲锋号,在提供便民利民、暖心服务的同时,进一步激发广大居民群众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念信心,筑起了党和人民同心携手齐抗疫的坚强防线。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