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澜街道广培社区举办客家山歌联谊会活动
2022-05-05 09:5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观澜街道广培社区举办客家山歌联谊会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5日讯(记者 李昕阳)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更好地弘扬传统文化,打造人文广培社区,4月29日,由广培社区团委主办的“文化广培,乘风荟萃”打造广培青年之家阵地活动之客家山歌联谊会活动在国瓷永丰源顺利开展。活动由了解国瓷传统文化、分享青年故事、传唱客家山歌以及彩绘陶瓷杯四部分组成,旨在增进广培青年的互动交流,激励广培青年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持续打造好人文广培社区。

“从国宴到家宴,从国礼到宾礼,从外交到私交,从收藏到传承——当代陶瓷看深圳,国瓷永丰源致力于打造盛世中国的陶瓷典范。”活动中,广培社区青年参观游览国瓷永丰源文化产业园的6大品牌瓷器,在这里赏美瓷、闻瓷音,感受一场沉浸式的瓷文化体验,享受一次穿越千年瓷文t化精髓的创意之旅。在永丰源党支部书记李志安的青年故事分享中,广培青年们领悟到了青年力量的强大和无穷,故事的分享使他们明白青年作为城市发展中坚力量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客家传统文化体验环节中,翁文浩带领大家学唱一首悠扬绵长、感情丰富的客家山歌,让大家领略到中华文化百花园中鲜艳亮丽产物的文化魅力。在“歌名猜猜猜”的互动环节,活动现场热闹非凡,青年们积极展现个人风范。

在体验传统文化彩绘陶瓷环节,参与活动的广培青年们以彩绘陶瓷杯的形式进行了传统文化工艺的体验,将自己的创意融入到一个个妙趣横生、充满创意的彩绘作品中,每个人都制作出了一个个精美的陶瓷作品。他们不仅学习掌握了制作陶瓷彩绘技能,还收获了满满的快乐和友谊。

本次团委活动的开展,在青年故事中强化青年思想道德引领,引领广培社区青年力量充分发挥作用,继承发扬客家传统文化的精粹,激励广培青年更努力地为文化产业注入活力,为打造人文广培贡献青年力量。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