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快评 |时时放心不下 牢牢守住底线
2022-04-30 19:02
来源: 深圳商报

商报快评 |时时放心不下 牢牢守住底线

人工智能朗读:

“罩”顾好自己。今年的五一假期,一个谐音梗悄然流行。“罩”者,有形是口罩防护,无形是安全发展。

个人的安全底线,城市的安全底线,发展的安全底线,是一个密不可分的整体。“罩”顾好自己,是个人健康的第一道防线,也是“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起点。

“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必须牢牢树立。4月29日的中央政治局会议特别强调,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堵住疫情输入风险点,跑出疫情处置加速度,守住重点环节防护圈,盯紧盯牢监测预警灯,打好社会面防控组合拳,这些都是深圳“时时放心不下”的防控关键环节。五一假期,更是“时时放心不下”的防控时间节点。疫情防控没有假期可言,稍有松懈便会瞬间破防,来之不易的成果便会前功尽弃。

“时时放心不下”,心系安全发展。经济总量突破3万亿,城市人口超过2000万,深圳处在高位运行状态,更须把安全发展放在首要位置,更须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紧盯风险,紧盯难题,从细从实查漏补短,确保不留死角、不存盲区、不遗蚁穴。

时时放心不下,事事紧抓不放。牢牢守住底线,人人责任在肩。

“罩”顾好自己,“罩”顾好城市。共建安全发展大局,共享安全发展红利。

读创/深圳商报评论员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