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融合绘梦想 政协委员热议打造深圳人才“强磁场”
2022-04-28 22:1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以融合绘梦想 政协委员热议打造深圳人才“强磁场”

以 融合铸造奇迹 聚人才 创造未来

“我们的创业氛围非常好,但还是有一些在生活配套上的保障不尽如人意”,深圳市智工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深圳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特约研究员古开华表示,造成这一情况有两点原因,一方面是因为两地社会保障体系相对独立,另一方面是由于 两地间存在认知偏差,亟待融合发展 。

作为一名两地律师,黄夏思对此深有同感,她非常关注两地人才在专业资质互认上所遇到的难题,“即使深港双方都非常想要交流,但因为 规则差异,也很难融合 。”

“ 我刚回深圳的时候,反差、融合 , 让我有些不知所措。” 刘曦塔 表示,很多怀有青春理想的毕业学子到了新的环境中,都会遇到很多水土不服的发展问题。

戴瑞睿直言,引发上述困惑的核心点不在于“人才来自哪里”,而是在于 “怎么让大家快速融入深圳” 。

南方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凤亮现场发言。

在活动现场,南方科技大学 党委 书记李凤亮分享了他的经验和见解,为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人才高地,南方科技大学积极探索,秉承“理念引才”“事业育才”“科学管才”“文化润才”的理念,建设了一支国际化、高水平的教师队伍。同时他建议,深港澳三地的政府、高校、企业等应该共同合作,用足用好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规划政策,进一步引进国际创新资源, 营造更为宽松友好的城市生活文化环境 ,吸引人才在深圳落地生根。

“归根到底,我们还是要尽快对已有的政策制定实施细则”,周豫提出,建议各部门的政策在同一平台进行多语种发布,同时梳理已有的政策,开展绩效考核,优化完善热门政策,废除长时间无人问津的“僵尸政策”。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