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融合绘梦想 政协委员热议打造深圳人才“强磁场”
2022-04-28 22:1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以融合绘梦想 政协委员热议打造深圳人才“强磁场”

深圳成为 青年人才 “筑梦” 的港湾

城市竞争力来自创造力,而创造力的前提在于人才。深圳正处在“双区”驱动、“双区”叠加的黄金发展期,科创优势和产业优势日益增强,与此同时,那些与城市“共生共长”的青年们对深圳都有着怎样的情感呢?

南山区政协委员、前海管理局港澳服务处主任戴瑞睿在现场分享了这样一组数据: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目前在园团队266家,其中,港澳台和国际团队就占了74%,2021年这些团队营收入超5亿元人民币,“这个数据说明我们是在做一件正确的事情, 深港合作、国际合作 在深圳是实实在在的”。

“深圳已成了科幻电影中的模样!” 南山区政协委员、中国太平保险集团高级经理黄夏思是一名从香港回到深圳工作的青年,凭借着深圳鼓励创业的政策,她成为了一名深圳“追梦人”。

“不仅如此,我们的 生活环境、基础教育 都不输于其他发达城市,很多留学生都愿意来到深圳创新创业。”南山区政协委员、深圳大学特聘研究员楚湘华如是说。

“ 我们从世界各地找到了回家创新创业就业的时间表、路线图 !” 南山区政协常委、中戏艺科数字创意研究院创始人、新青年数字梦工场场长刘曦塔表示,“在上一代改革开放数十年的积累下,我们 这一代青年遇到了‘双区’模式发展的最大机遇 ”。

“深圳还有一个特质不能忽视,就是 鼓励‘宽容失败’的文化 。”南山区政协常委、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周豫感慨道,“在深圳,如果年轻人创业失败了,没有人笑话你。我们只要站起来继续奋斗,依然是曾经那个青年没有一丝改变,所以 ‘深爱青年,圳等你来’‘来了就是深圳人’不只是口号而已 ”。

活动嘉宾亮出关键词,为深圳打造“人才强磁场”建言献策。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