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报说丨彭健:“五一”将至,深圳车辆暂停“限外”传递出什么信号
2022-04-26 14:28
来源: 晶报

晶报说丨彭健:“五一”将至,深圳车辆暂停“限外”传递出什么信号

人工智能朗读:

“五一”假期将至,出行政策也逐步明确:广东高速免费通行,深圳也将在假期期间暂停“限外”措施,允许所有非深号牌小型载客汽车在深圳全市全时段通行。

这样的措施,是根据疫情形势的变化作出的决策,体现了科学精准的态度。

今年的“五一”假期共休五天,此前蛰伏的出行需求,将在此期间释放。而高速免费通行、暂停“限外”措施的出台,则折射出推动经济社会秩序有序恢复和稳增长的政策指向。

在安全的前提下,该放开的要果断放开。与此同时,人流、物流的加大,无疑会给防疫形成更大压力,这样的“两难”,对方方面面都是不小的挑战。

疫情给经济、社会和生活造成的伤害,我们都感同身受。对于当前的防疫成果,我们要倍加珍惜。

在享受悠闲假期的同时,千万不能松了防疫这根弦。某种意义上,这个“五一”假期,也是对科学精准防疫能力的一次集中检验。

[编辑: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