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了疫苗才安心” 福田区老党员纷纷为疫苗接种“代言”
2022-04-26 07:5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打了疫苗才安心” 福田区老党员纷纷为疫苗接种“代言”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彭军 许依妍)“今年86岁啦!接种完也没有觉得哪里不舒服。”在福田街道福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临时接种点,老党员陈西平在孩子和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前来接种新冠疫苗。他还跟记者说,回去以后要喊上他的“老伙伴”们都一起来接种疫苗,“打了疫苗才安心。”

这是福田区老党员积极配合新冠疫苗接种和加强针接种工作的缩影。记者了解到,福田区各街道多措并举、贴心服务,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百米”,如设立临时疫苗接送点、提供爱心接送专车等,疫苗接种现场暖心场面随处可见。居民们深受感染,不少老党员纷纷以实际行动为疫苗接种“代言”。

香安社区国华大厦党支部92岁高龄老党员杨恒均积极响应号召,日前与女儿携带体检报告到翠海社康接种疫苗。医护人员在仔细确认其身体状况适宜、无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禁忌后,顺利为她接种了新冠病毒疫苗第一针。她表示,接下来还会注射第二针和加强针。“注射疫苗是防疫的好措施。我将把这一心得分享至党员群,激励更多老同志结合自身情况,共同构筑全民抗疫屏障。”

“接种了疫苗后,做志愿服务更放心了。韶华不再,但党员的初心永不褪色。”莲花街道景田社区第八党支部支部书记吴莉蓉表示。今年72岁的她是福田区优秀共产党员,目前已经接种三针新冠肺炎疫苗。

“疫苗接种是好事情,我们是一定要大力支持的!”园岭街道南天社区老年协会会长陈宪生说。作为老党员,他积极响应疫苗接种的号召,并鼓励动员协会成员及身边的朋友接种新冠疫苗。他还计划发动协会开展疫苗接种上户动员行动,挨家挨户上门询问辖区老人接种情况,以同龄人的身份,说明疫苗接种的重要性,为他们答疑解惑,消除顾虑。“街道特别定制了老年人专属的疫苗接种福利,为积极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老人送上一次免费体检和一个家用急救包,这真是送到我们老年人的心里去了!”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