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企业3至5月社保费可缓缴 无需提供材料申请即秒批
2022-04-26 07:5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全市企业3至5月社保费可缓缴 无需提供材料申请即秒批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庄瑞玉 通讯员 陈润25日,记者从深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获悉,全市所有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均可申请将3至5月社保费缓缴!此举有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力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

缓缴期间,参保人社保权益不受影响

日前,深圳市政府发布了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若干措施,缓缴社会保险费便是其中之一。为减轻疫情期间企业的发展压力,2022年被列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以及被纳入封控管控防范区等封闭管理区的用人单位,未能按时办理养老、失业、工伤参保缴费业务的,经申请后,可以在调整为非中高风险地区或解除封控管控防范管理的次月起3个月内缓缴。包括企业、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均可申请。

“我们根据3月13日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关于做好全市三轮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全市所有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均可申请将3月份至5月份的社保费缓至6月30日前缴清,进一步助企纾困,惠及更多企业。”市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值得一提的是,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不影响个人社保权益。缓缴期间,参保人养老、工伤、失业保险费视同到账。办理补缴缓缴期的参保人养老、工伤、失业保险费缴费记录,将不会被标注“*”补缴标识,相应的参保人子女入学申请、购房购车、积分入户等资格审核不受影响。

无需材料申请即秒批,已有4.1万家单位受益

“缓缴社会保险,尤其是养老保险,对于我们公司来说一个月能省下将近350万元,这将大大缓解企业的资金压力,解决我们部分困境。”东海航空有限公司的陈经理向记者坦承,东海航空是为数不多的总部在深圳的航空公司,整个3月期间基本属于停飞状态,但旗下2000多名员工需要保障,企业资金压力巨大。

“我们时刻关注着政府的纾困扶持政策,第一时间提出申请。”陈经理算了笔账,最少可以申请3个月缓缴,那么企业也就暂时可以挪出近千万资金投入企业经营,深圳社保的惠民政策无疑雪中送炭。

“申请缓缴3至5月社保费非常简便,全市所有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无需提供材料,通过三种途径申请即可秒批:一是通过深i企网上平台;二是市社保局单位网上服务系统疫情专区;三是到各社保窗口办理。”该负责人提醒,早申请、早享受,符合条件的用人单位现在申请就可以从4月份开始享受缓缴政策了。据介绍,政策执行以来,已有4.1万家单位受益。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