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上新台阶!轨道交通8号线溪涌车辆段项目签约率即将突破95%
2022-04-25 17:4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再上新台阶!轨道交通8号线溪涌车辆段项目签约率即将突破95%

人工智能朗读:

葵涌召开轨道交通8号线(三期)溪涌车辆段征拆项目工作推进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5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欧阳骞 吴可可)近日,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葵涌党工委书记刘建中主持召开轨道交通8号线(三期)溪涌车辆段征拆项目工作推进会,听取项目推进情况和3月3日工作会议议定事项的落实情况。

会议要求,一是要转变工作思路,在项目最后阶段,要深入谈判一线,一户一策,全力攻坚。二是要加大宣传力度,组织好已签约的本地业主,以至少一周两次的频率,针对未签约的外地业主做好政策宣传。三是要加强协作配合,葵涌各部门、招商公司等单位要做好项目推进的“助推器”,共同为新区重大项目的建设发力。

项目签约率即将突破95%

据了解,自项目启动以来,葵涌街道主要领导坚持每周到现场协调统筹,定期召开专题会议解决重大疑难问题,多次约谈群众业主代表。“硬着头皮、厚着脸皮、磨破嘴皮、蹭破脚皮”,攻坚组想民众之所想,急民众之所急,用真心换“征心”,赢得群众支持和理解。截至目前,451户中已完成签约423户,签约率已达到93.8%。由于该项目用地与溪涌城市更新项目用地重叠,根据《深圳经济特区城市更新条例》规定:城中村合法住宅、住宅类历史违建部分,已签订搬迁补偿协议的物业权利人人数占比不低于百分之九十五的,区人民政府可以依法对未签约部分房屋实施征收。这就意味着,当轨道8号线溪涌车辆段征拆项目签约率达到百分之九十五以后,可在协调未达一致的情况下对未签约部分房屋实施征收。

接下来,葵涌街道将继续坚持“一户一策”精准攻坚,集思广益、主动发力,通过全面展开宣传攻势、现场开展信访直通车活动等方式答疑纾困,解决群众后顾之忧,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全力攻坚,用苦干、实干、巧干推进征拆谈判,力争早日完成项目征拆工作,保障轨道交通8号线溪涌车辆段顺利开工建设,为新区发展蝶变的强大引擎加足马力。

[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