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教育局发布教育系统卫生防疫一日常规
2022-04-11 07:2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市教育局发布教育系统卫生防疫一日常规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姚卓文)记者昨日从深圳市教育局获悉,《深圳市教育系统卫生防疫一日常规》发布,面向学生、教师、家庭、学校,囊括了不少实用易懂的防控知识,涵盖校园消杀清洁、食堂安全与卫生、错峰上放学、师生每日出勤与健康管理等各方面,为学校和师生、家长提供了流程化、规范化、精细化的指导。

针对学校,《一日常规》要求,疫情期间所有入校人员(“白名单”)有序在校门口测量体温,凭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粤康码绿码、核验行程卡等入校,拒测体温和体温异常(复测腋温≥37.3℃)者禁入;开展全日健康监测,加强晨、午(晚)检和因病缺课(勤)管理、登记、追踪工作;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实行名单制管理,全覆盖、无遗漏建立所有人员台账,校内人员佩戴口罩(体育课、就餐等除外)。

对于学生,《一日常规》提醒,课间在规定范围内适当、适度活动,与人保持一米以上距离,不串班不扎堆,不追逐打闹。走读学生尽量在家用餐,不聚餐,不购买校外餐饮。食堂就餐遵照学校安排分时进行;进入餐厅佩戴口罩,按餐桌上的分隔就餐标识,错位就座,不交谈;就餐前不脱口罩,就餐后立刻佩戴口罩快速离开;送餐到班的领餐后自觉回位就餐。寄宿学生佩戴口罩进入宿舍,尽量留在自己房间,不串门不聚集。《一日常规》还提醒家长,每日早晚观察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如有发热(腋温≥37.3℃)、咳嗽等不适及时就医。小孩患病要及时通知班主任,严禁到校上学。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