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健康深圳平湖在行动
2021-12-01 09:3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健康深圳平湖在行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30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梁小兰)近年来,随着我国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生活节奏的改变,心脑血管疾病已成为人类死亡病因最高的“头号杀手”,为掌握居民心脑血管疾病的患病现况及主要危险因素、进一步推进健康深圳行动,根据市、区慢病院工作方案要求,11月25日至30日,平湖公共卫生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平湖公卫中心”)联合龙岗区第五人民医院白坭坑社区健康服务中心、禾花社区健康服务中心,积极配合深圳市慢病院开展心脑血管疾病及其危险因素现场调查工作。

image.png

调查现场,工作人员组织社区居民有序排队等候,按照登记信息、血压测量、采血、采集尿液、身高及体成分测量、踝臂指数测定、心电图检查、心脏彩超检查等步骤为居民进行体格检查。利用其排队等候的时间开展流行病学问卷调查工作,通过询问的方式收集居民的个人基本情况、生活习惯及健康状况。同时,向居民讲解心脑血管疾病的严重危害,提高其重视程度,普及健康的生活行为方式。

image.png

据了解,本次调查活动累计完成对210人的调查与体检,收录问卷210份,实验室收检血样208份、尿样208份,发放礼品210份。活动过程居民朋友们高度配合,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积极意义,推动了调查活动的顺利开展。

image.png

下一步,平湖公卫中心将持续跟踪实验室检验结果与体检报告分析,告知参与调查的社区居民前往社康领取体检报告,并通知存在健康问题的居民及时前往医疗机构就诊。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