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个可售型人才住房项目全面封顶 可建567套
2021-12-01 09:1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全市首个可售型人才住房项目全面封顶 可建567套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日讯 深圳特区报记者 杨丽萍 通讯员 王耀琮 王乐)11月30日上午,随着3号塔楼顶板最后一罐混凝土浇筑完成,市人才安居集团旗下安居君兰湾府(“坝光DY03-08地块可售型人才住房”)项目完成全面封顶。

作为全市首个可售型人才住房项目,安居君兰湾府位于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核心启动区,总投资10.2亿元,规划用地面积15516.83平方米,规划容积率3.37,计容建筑面积52396平方米,可售人才住房47291平方米,配套商业4000平方米(一层临街商业),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750平方米,车位370个,可建成可售型人才住房567套。

可售型人才住房项目,是深圳市委市政府坚持“住有宜居”,贯彻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大力建设公共住房的创新举措。项目可满足广大人才在“租”之外对“购”的住房需求,同时可带动项目周边市政公共设施、商业配套设施等服务功能性设施进一步完善,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对新区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服务人才将起到积极作用。

该项目于2019年11月22日摘牌拿地,2020年4月1日完成EPC单位进场开工,今年8月完成首栋塔楼封顶,11月30日完成全面封顶。从摘牌拿地到全面封顶不足两年,“跑”出了人才安居建设新速度。

据了解,项目在实施过程中先后克服了不良地质、疫情复工等不利因素影响,有序安排各专业各工序的穿插施工,以党建共建为引领,在抓好安全生产的同时坚持高品质建设,为项目全面封顶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陈苏雅]